中老铁路防灾防损服务获行业创新奖

  发布时间:2022-07-21   【字体:    
 近日,中国铁路财产保险自保有限公司凭借 “中老铁路防灾防损服务”项目,荣获2021年度中国银行业保险业服务创新案例保险业客户服务典范案例奖。

中老铁路北起云南省会昆明,南至老挝首都万象,其中磨万段全长422.4公里,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装备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联通。中老铁路作为“一带一路”、中老友谊标志性工程,通车后中国昆明至老挝万象实现夕发朝至。

在多年的建设中,中国铁路财产保险自保有限公司作为中老铁路的主承公司,始终按照国铁集团风险管理需求,搭建适应中老铁路建设的风险管理新模式,充分发挥自保公司风险管理平台作用。为解决中老铁路建设点多面广、防灾防损及理赔查勘工作难度大的问题,公司大胆探索以“两公司双保险”的模式进行风险管理,与具有国际化风险管理经验的保险经纪公司强强联合,内外联动,形成一个由共保公司、再保险公司及保险经纪公司组成的风险管理交叉网络联合体,将风险日常评估监控、风险查勘、防灾防损检查、危险点整改落到实处,织好“一片网”,为中老铁路顺利施工开通提供了保险保障支持。

中国铁路财产保险自保有限公司作为国铁集团的专业风险管理平台,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服务铁路发展为切入点,注重加强风险防范、管理和控制,降低风险发生概率,为铁路单位提供更专业、更全面、更优质的风险管理服务和保险服务保障。

附件:
关闭 打印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