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集团领导与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等负责人一行会谈

  发布时间:2023-12-11   【字体:    

7月13日,投资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谭光明,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柴岳,在公司会见了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苏少林,中国移动和创数字私募股权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军一行,围绕数字经济、基金运作、股权投资以及合作意向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苏少林指出,北京市通信局为工业和信息化部派驻北京市的通信管理部门,负责规划、协调、监管北京市公用通信网、互联网、专用通信网建设,促进资源共享。希望与投资集团公司共同以数字经济开展合作、创造需求,实现资源协同,服务经济发展。

张军在介绍中移和创投资时说,公司贯彻落实国家战略,设立数字经济产业基金,推动京津冀+长三角区域数字经济产业整体发展;创新构建了产业链发展基金(链长基金),设立链长北京基金、链长上海基金、链长创投基金三支落地基金,深化以资本带动产业发展的机制,助力提升移动信息现代产业链供应链水平。

谭光明表示,中国铁路和中国移动在落实国家战略、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方面的行业和管理背景契合。由国务院批准设立的铁路发展基金主要服务铁路投融资建设,可交流借鉴中移和创基金运作机制和管理经验。双方可探索服务高铁通信、铁路数字经济、铁路物流和产业基地建设等合作机会

柴岳表示,铁路发展基金自成立以来在基金融资、投资建设项目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中移和创具有市场化运作、风控体系、投资策略、薪酬机制等基金管理经验,双方可进一步学习交流基金投融资模式、探讨合作方式。

双方表示将建立沟通联系机制,在产投协同、数字经济、通信服务、基金管理等方面深入交流,探索合作机会。

投资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陈锋,总法律顾问,投资与股权管理部、金融事业部主要负责人,北京市通信管理局、中移和创投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谈。

附件:
关闭 打印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