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国铁物资公司荣获北京市“专精特新”企业称号

  发布时间:2024-01-29   【字体:    

近日,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公布2023年第三季度“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国铁物资公司凭借在专业化程度、创新能力、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卓越成绩,荣获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荣誉称号。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指主营业务和发展方向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相关要求,技术创新和融资能力强、发展速度快、成长效益好,走专业化、技术创新发展道路,能为我国广大中小企业创新转型发挥示范引导作用的中小企业,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这是该公司继获评“北京市创新型中小企业”之后的又一项荣誉,标志着国铁物资公司的专业化程度、技术创新能力、行业影响力等方面均得到权威认可。

作为国铁集团物资采购供应专业服务机构,国铁物资公司以“保证物资质量安全、支撑采供精准高效、降低建设运营成本、防范经营廉洁风险”为己任,助推国铁集团数字经济产业优化升级。公司成立四年多来,坚持深化改革,积极探索创新发展之路。连续三年在全国招投标领域年度聚焦活动中荣获中国铁路项目招标代理机构前三强、全流程电子招投标平台用户满意奖等奖项;2022年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中国招投标协会全国招标代理机构年度信用评价最高等级AAA级;国铁采购平台荣获2023年度中央企业最具影响力采购电商品牌奖,平台电子招标采购系统连续四年保持国家最高等级三星级认证。公司先后取得国铁采购平台、国铁通用物资采购平台商户信誉评价及考核系统、招标代理项目管理信息系统等5项软件著作权,在提升自主研发能力、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上迈出坚实步伐,技术创新平台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

为进一步提供集约高效、阳光透明、规范便捷的专业化物资采供服务,公司有序推进国铁采购平台运营管理机制转型调整工作,切实提高平台节支和服务保障成效,助力国铁企业物资管理降本增效,在服务数字铁路建设、构建“六个现代化体系”、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中不断做出新贡献。

附件:
关闭 打印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