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集团公司党委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文化思想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3-12-29   【字体:    

12月12日,投资集团公司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重点聚焦深入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及国铁集团党组全路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交流学思践悟体会,提出加强和改进集团公司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思路举措。

党委书记、董事长谭光明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柴岳副总经理彭声应作重点发言,其他班子成员分别作交流发言。

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指示中用三个“事关”强调指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今年的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文化思想,在党的理论创新进程中具有重大意义,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我国文化建设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坚持什么原则、实现什么目标等根本问题,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是对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的丰富和发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更好推动铁路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大家一致认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准确领会其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全面落实好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和铁路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承担起国家铁路新的文化使命,不断增强做好投资集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首要政治任务”、“新的文化使命转化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生动实践和具体成效。

大家一致表示,要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集团公司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聚焦首要政治任务和新的文化使命,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在新起点上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文化思想凝心铸魂,始终把深化理论武装摆在首位,抓住“关键少数”,抓实中心组学习和“第一议题”制度落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提升政治能力,指导工作实践的实际成果。要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电竞比赛下注平台|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建设,不断激发电竞比赛下注平台|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创新创造活力,充分发挥电竞比赛下注平台|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建设服务中心工作厚植企业软实力的重要作用,更好满足职工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大力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切实加强舆论引导工作,精准把握信息化条件下的媒体需求和传播规律,有效提升舆情监测和舆论引导能力,持续巩固壮大流思想舆论,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和专业平台功能作用发挥营造更加有利的舆论环境。要时刻紧绷意识形态斗争这根弦,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每半年年进行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分析,切实管好用好各级各类意识形态平台阵地,不断提高风险预见、应对、处置能力,筑牢投资集团意识形态领域的安全屏障。

附件:
关闭 打印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