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集团公司党委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3-12-29   【字体:    

12月12日,投资集团公司党委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铁路党的建设暨组织人事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提出加强和改进集团公司党的建设和组织人事工作的思路举措,为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服务支撑率先实现铁路现代化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党委书记、董事长谭光明主持研讨并作重点发言,副总经理、工会主席陈锋作重点发言,其他班子成员分别作交流发言。

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理论发展和实践经验的科学总结,是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这一思想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我们思考、谋划、推动国铁企业党的建设工作提供了总遵循、总依据、总指引。

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全面把握“十三个坚持”科学内涵,深刻领会其中道理、学理、哲理,持之以恒在学习贯彻上下功夫、在深入研究上下功夫、在宣传阐释上下功夫、在创新实践上下功夫,把握“十三个坚持”的体系性、学理性,搞清楚其理论渊源、发展脉络、问题导向、内在逻辑,真正把这一重要思想学深学透、弄懂弄通,贯彻到集团公司党的全面领导和党建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大家在深入研讨基础上达成共识,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统筹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确保集团公司党的建设和组织人事工作始终方向正确落实有力一是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夯实对党忠诚的政治根基,不断强化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政治担当,始终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集团上下旗帜鲜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在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上下功夫、在完善党员教育培训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在学习成果转化运用上下功夫,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三是要坚定不移强基固本,围绕公司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坚持动态优化党组织设置,规范“四强”党支部创建管理,从严教育党员队伍,健全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四是要牢固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严格选人标准、条件和程序,加强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五是要聚焦铁路现代化建设育人聚才,持续抓好教育培训工作,不断完善人才评价机制,打造符合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培养模式,加快培养铁路投融资行业专业的人才队伍。六是要认真落实制度治党、依规治党要求,紧跟党中央和国集团党组关于党内法规制度的建立步伐,结合集团公司实际,不断健全配套制度和贯彻落实措施,构建守正创新、契合事业发展的党建工作制度机制。七是要坚定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持续深化“三不腐”建设,健全明责落责,统筹联动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格局,全力推动集团公司党的建设和组织人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附件:
关闭 打印
回到顶部